池蔚子黑

爱发电同名

【双璧羡】蓝忘机的弟弟蓝曦臣



接上文,蓝大变小的故事!


原著向









兰室里,蓝启仁看着自己面前的四颗悉心培养的大白菜,外加一头总是闹事的猪,气得眉头狠狠一皱。不过一开口骂得却不是魏无羡:“蓝忘机!”


蓝忘机老老实实听着,道:“叔父,何事?”


蓝启仁面色一阵扭曲,似是想开骂却又忍住,欲骂不骂,憋得难受。缓了一会,还是开口:“你...你这是怎么照顾曦臣的?从前我外出,总是由曦臣带你。现在反过来可好,一星半点也没学来!”


魏无羡知道他并无太多责备的意思,但还是听着难受:“先生,现在情况不太一样啊。泽芜君根本不认蓝湛,不可能听他话的。”


他说话时,小蓝涣还不停地往他怀里拱,梨花带雨的。本来是说来找叔父就无事的,现在又被脸黑得像鞋底的蓝启仁吓到,生怕被殃及,于是想要藏到魏无羡怀里寻求庇护。


蓝启仁一看魏无羡就要犯心梗。本来听见他说这话,想骂一声叫他闭嘴,可一看可怜兮兮的小孩子,也意识到现在的气氛又把孩子吓到了。于是只得长出一口闷气,稍稍舒展了颜色,道:“阿涣,过来。”


小孩子听见叔父好似缓和了些脾气,终于抬起了白玉似的,因婴儿肥而有些颤颤巍巍的小脸 ,哼唧了一句:“叔父不生气......”


蓝启仁用稍微柔和点的语气道:“叔父没有生气,你先过来。”


毕竟是自己熟悉的叔父,小蓝涣起身离开了魏无羡的怀抱,走向了蓝启仁。


蓝启仁坐在案几旁,又些慈爱又无奈地摸了摸小蓝涣的头,转而对后面几个大人恨铁不成钢地道:“多好,多乖。这样的孩子,你们几个人都带不好!”


蓝忘机听着,然后道:“叔父,是我之过。”


蓝启仁瞪他一眼,就又转过去哄小孩了。


魏无羡悄声对蓝忘机道:“蓝湛,按道理说,血浓于水,不应该跟你不亲啊。”


蓝忘机亦是悄声回道“...我也不知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那怎么办,蓝老...先生肯定没那么多时间看他,估计还是得你带。就这么带着还好说,要是又受委屈了,你岂不是还要挨骂了?”


蓝忘机道:“无事,尽快让兄长恢复就好。”


这时,门外进来两个蓝家弟子,说是今年的清谈会由清河聂氏承办,聂宗主邀泽芜君前往清河,共同商议此事。


蓝曦臣变成小孩的事必然不能为蓝家以外的世家所知。所以这场清谈会,蓝曦臣去不了,只好由蓝启仁顶上。


“那这段时间泽芜君就得......”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想试探一下蓝启仁的意思,却发现蓝老头此时愁眉不展,左手还在小孩子身上一下一下安抚,用一种很是不舍又很是忧虑的眼神看着他。


“我过一日便要前往清河,曦臣需留在云深,”蓝启仁皱着眉道“只是...你们几个......”


蓝忘机主动顶上:“叔父,这段时间,由我照看兄长,叔父不必劳心。”


蓝景仪也连忙跟着表态:“是啊先生,虽然我也没啥经验。但可以帮着照顾泽芜君,您就别担心了!”后面的蓝思追连连跟着点头。


魏无羡很少见蓝家人如此热衷于一件事,忍俊不禁地摇摇头,心道:这种荒唐事,偏偏落在一家小古板身上,怕是不待泽芜君变回来,他们自己人就得先忙坏咯!


他很少见的没有插嘴,等着听蓝老头如何表态,结果蓝老头一张嘴反而点到了他:“魏婴,你过来!”


魏无羡心里一惊:还有我的事?原先他已经想偷偷溜走,现在在蓝老头如炬的目光下,不得不乖乖蹭到他跟前去。


“我不在的两周里,你,负责带好曦臣!”


闻言,魏无羡又是吓了一跳,忽觉身边五个姓蓝的有四个都在盯着他。蓝忘机是一脸意外加点茫然,后面那俩小辈像是被狠狠震惊到了。毕竟以前蓝启仁可是一看到魏无羡就恶狠狠的,何况是给他委派这么重要的任务。如今蓝家年纪最小的蓝涣抬头看他,小手拖着嫩生生的小脸,眼里竟很是期待。只有蓝老头,虽是对他说话,眼神确紧紧盯着小蓝涣,好像自己的小侄子将要去以身饲魔。


见此,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道:“先生,为什么…是我啊?”


“你刚才不也说了,曦臣现在根本不认忘机!况且我不在期间,忘机要总揽云深事务。景仪和思追…且不说年纪尚小,他们每天还有课业在身,不可当误。其次,曦臣如今表现出愿意亲近的人,不就只有你一个吗!”


魏无羡理解他这种心情,如果排掉他们这几个人,把变小的家主放在其他长辈手中,还不如放在亲弟弟手里更放心。因此,人选只能缩小到他们几个之中。蓝老头刚才又一顿操作把另外三个踢走,可不整个云深不知处只有他一个能带孩子!


魏无羡虽是对照看好孩子一点信心都没有,但这种情况也不能说出任何拒绝的话,于是只能装作胸有成竹:“如此这般,那好,我来照顾泽芜君。蓝老…先生请放心,魏婴一定,好好伺候他!”


















羡:蓝老先生放心,我一定让泽芜君活着挺到你回来!


下章开始,蓝氏幼儿园突发修罗场事件(不是

评论(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