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蔚子黑

爱发电同名

【双璧羡】悲喜自知(6)







蓝曦臣这才回过神来,骤然松开手,那只被捏到变形的可怜生煎就随着滚落到地上。蓝曦臣局促地盯着那地面,面颊的余热让他不敢抬头。此时他真是不觉烫得疼痛,只觉来得尴尬。


离他近的魏无羡拽住他手腕,叫他展开五指。之前那原本白玉似的掌心和指肚都已被烫红,有些地方还微肿,像是要起水泡了。



旁边的店家见了这情景,又见这三人穿着气度都不一般。二话不说立即拿干净的布巾浸了凉井水,本想自个送过去,与烫手那位长相相似的公子却看向他摇了摇头,走过来接了布巾,亲自敷到兄长手上。


蓝曦臣手掌朝上托着布巾,不知怎么开口。魏无羡放开他的手,又偷偷瞥了一眼他神色,道:“泽芜君,这生煎,啊不对,你...手好点没有?”


蓝曦臣此时费劲琢磨着该怎么回应,实在是担心蓝忘机发现异样。但见弟弟只是一脸茫然加担忧地看着他,蓝曦臣稍稍宽了心道:“让魏公子担心了,并未有大碍。”



魏无羡想到蓝家人多琴修,蓝曦臣估计平日里也是要修习琴艺,心里有些怕他弹琴时不太方便,于是道:“那咱们现在是...回去?然后找个大夫看看,你俩觉得如何?”


蓝曦臣笑了,道:“没有那么娇气,敷一会便好。”说着想弯腰将滚落在第的生煎捡起,店家见状,抄了扫帚就替他扫去了。蓝曦臣道了声谢,又向他道:“十分抱歉,请问这个...该怎么赔?”


店主对于这小事不甚在意,直接道:“这点心没有几个钱,还要不着公子赔。”



蓝曦臣还有些过意不去,想再说些什么。魏无羡却被店家锅里炖着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:“老板,你这不是买小吃么,怎么还有大菜?又是炖鱼又是煮面又是煎包,忙得过来吗?”


老板得意道:“那是当然!不瞒你说,这一块儿地的这几家都是我的。好几个伙计帮衬着——这也到饭点了,三位公子看小店怎么样,坐下歇歇?”


魏无羡奇了:“你这儿还有歇脚的地儿?简直好像个食肆了。”


老板道:“就是为了迎合公子哥们呀,又嫌小吃脏乱,又好这口。最后呢?还不是要来吃...我就单设了几个‘雅间’……公子您再看看我这个鱼,就是‘起水鲜’。挨着湖嘛,新鲜得很哪...不尝尝看?”



说话间伙计就把桌凳擦过一遍了,店主眼神示意:“三位公子,请?”


魏无羡恭敬不如从命,笑眯眯地拉过那两人:“行嘛,那鱼待会儿别忘了上一盘啊!”


“——马上就给您端上,再点点儿别的吗公子?别看咱这儿摊小,吃食可是应有尽有。”




接过伙计递来的菜单,魏无羡直接就递给了蓝曦臣,不怀好意地笑道:“泽芜君你点,先来盘生煎吗?”


蓝曦臣情绪平复回来,又变成那个温文尔雅的美男子,他微微笑道:“魏公子莫要拿我寻开心。话说云梦的饮食与姑苏有些许不同,我来点的话魏公子真的吃得惯吗?”


魏无羡无所谓道:“你点嘛,我就不信这里还有什么菜是我吃不下去的。”




蓝曦臣仔细看着菜单,那姿态就像平日里在看佛经一样赏心悦目,连旁边的伙计都忍不住多瞄他几眼。蓝忘机在桌旁坐定,自己倒了茶水在喝,看似老老实实,目光却不像原来那般平静,总是在蓝曦臣和魏无羡之间游移着。另一边魏无羡刚才靠在桌边望风景,转过头就和蓝忘机对上眼。



两人直愣愣地对视好一会,蓝忘机先移开目光。魏无羡也发觉蓝忘机自刚才的烫手事件就有些被忽略,好久都没有说话了,虽然本来就话少。


魏无羡怕他起疑,强行搭话转移注意力道:“蓝湛,你那兔子馒头呢?”


蓝忘机听他问话,目光下移,只见白面兔子还好好地趴在桌角,跟蓝忘机一样一直没有被魏无羡注意到。


魏无羡也看见了,却不觉得有什么。只道:“哈哈,你还留着呢,舍不得吃吗?”


蓝忘机看看兔子又看看魏无羡,道:“蓝氏家规有云,不可一边行走一边进食。”


魏无羡说:“居然还记得那一套啊你...行吧,你不吃就给我,菜上来还得一会儿,正好饿了。”



可他的手还没伸过去,蓝忘机就快速收了兔子馒头进乾坤袋,没给他机会。魏无羡为之咂舌:“不至于吧这么小气,一个馒头而已,这还是我买的呢。”



蓝忘机看着他,明白这人定是又忘了自己说过的话了。之前还忽悠着说要买喜欢的东西给他,现在确又是要抢他馒头吃。蓝忘机却把这么小小一件东西当作礼物,而且是魏无羡这么多天送给他的,唯一喜欢的礼物。




魏无羡道:“你那是什么意思,不吃了还不行吗。别直直看着我啊蓝湛,我心慌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慌什么。”


魏无羡抛了个媚眼给他:“你一看我我就兵荒马乱了,当然是怕对你动心啊~”



蓝忘机耳朵瞬间变红,又被他自己强压下去。瞪了他一眼:“...胡说八道!”



一边刚点完菜的蓝曦臣听得一清二楚,盯住魏无羡正对着蓝忘机微笑着的侧脸,很想把他的耳朵揪过来,在他耳边大喊一声:胡说八道!!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真的是越写越菜,越更越少,但这篇我决不会弃的!!!谢谢你们喜欢,请多给我点评论!!!!
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8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