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蔚子黑

爱发电同名

【双璧羡】蓝忘机的弟弟蓝曦臣•5

静室的清晨。



魏无羡难得起得早,他松松垮垮披着蓝忘机的中衣,坐在桌边给三人都盛了碗粥。给其中一碗撒上半勺糖,用勺子搅了几下,舀出一口送到小孩嘴里。


小孩真是够听话的,吃了好几天淡得出鸟的粥仍旧毫无怨言。这几天蓝忘机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兰室讲学,有时还需监督夜猎,半夜才归。今早又被门生急着叫走了,魏无羡和小孩子都被吵醒,干脆也就不再赖床直接起来用早饭了。



魏无羡做饭很糟糕,云深不知处人尽皆知。你若非叫他做,那就是害人害己。不过他自己也是有自知之明的,没有在小孩子面前展示自己的“手艺”。蓝家又是规定只能在膳堂用饭,不可将饭食打走在外面吃,过了时间又禁止用餐。诸事多多,蓝曦臣变小一事又不可为太多人所知,故魏无羡不能将他直接带去。


于是魏无羡和小蓝涣既不能让蓝忘机给他们开小锅,又连蓝家的饭食都吃不上。思来想去,最终决定早晚都由魏无羡煮粥,中午可以偷偷溜下山改善伙食。今日是魏无羡坚持煮粥的第四天,他吃腻了,于是决定不吃。但小孩子不能饿着,只好加点糖对付对付。



魏无羡把一碗粥喂下去一半,蓝忘机推门而入,颇有些风尘仆仆,不知又是刚料理了什么难办的事。他没注意自己,反倒看见桌前这幅场景,却是皱了皱眉。


魏无羡抬头看着他笑道:“蓝湛回来啦,吃过早餐了没?”


蓝忘机道:“还没。”他进来之后并未坐下,而是先走到屏风后取了昨日帮魏无羡准备好的衣物,唤道:“魏婴,今日寒气甚重,先更衣。”


魏无羡先转头看了一眼小蓝涣,见他已经乖巧地拿起勺子自己舀粥,就转身顺从地跟着蓝忘机进内室更衣。几年的夫妻/生活让他在日常里变得非常听蓝忘机的话,毕竟蓝湛多是为了他自己着想嘛。




屏风后的蓝忘机帮魏无羡系好腰带,理好衣襟,触碰到他腰身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人好像瘦了,就忍不住多摸了几下以确定自己的判断。抬头却看到魏无羡调侃的眼神:“蓝湛啊蓝湛,你想摸//我就不能正大光明的吗?非要更衣时偷偷摸摸地/蹭,这样真的很痒啊你知不知道?再说这才几天你就忍不住了,想亲#热也不能现在啊,外面还.......唔呜呜呜呜!”


魏无羡突然被蓝忘机以吻/封缄,一口气差点没上来。他感觉好几天没碰过他的道侣现在吻得格外//激烈,双手也毫不客气地捏着他腰间///软肉,动作越来越过分,顺着腰线往下一路游移//:到他的臀#瓣上。


魏无羡在情////事中一向敏//感,此时被如此卖力对待,腿就有些发软了。他勉强躲开自己道侣越发激烈///的吻,靠在他的胸口喘了口气,虚弱道:“…蓝湛,过分了啊,你这人真是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会这样……”


蓝忘机又是轻轻掐了一把他的软肉,心不跳脸不红道:“晚了。”


魏无羡浑身一个机灵,求饶道:“好蓝湛,咱们,咱们先出去吧,你哥还等在外面呢。”



蓝忘机闻言放松了揽着他的力道,魏无羡趁机溜出他的怀抱。躲在屏风后面心虚地探头一看,还好小孩子没有发现什么不对,乖乖坐着吃粥呢。



二人皆是平复了下心境,才双双坐到桌前。魏无羡看了眼小蓝涣的饭碗,剩下的半碗其实都没怎么动。他只好又拿起碗,舀出一勺送到小孩唇边。小孩也十分顺从,张口就含住了勺子, 还用浅棕色的眼睛盯着魏无羡,看样子非常喜欢被他投喂。


蓝忘机见此放下筷子,对魏无羡道:“魏婴,你先吃饭。”


魏无羡闻言,又是一勺饭喂到小孩嘴里,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道:“蓝湛啊,我知道这不合你家的规矩。但你看你哥现在还不满四岁,哪能自己吃饭呢?”


蓝忘机道:“兄长早慧,四岁便能熟读蓝氏家规。自己用餐,于他而言并非难事。”


小孩一直乖乖嚼着嘴里的饭没插话,听见他这样说,也抬头看着蓝忘机,很是真诚地摇头道:“…没有,阿涣不会自己吃饭。”


魏无羡以为这样蓝忘机就不会坚持了,没想到他也看着对面的小蓝涣肃然道:“兄长,蓝色家规有言,不可打诳语。”



因为觉得这对话实在没有什么意义,魏无羡就重新拿起勺舀了口粥,一边递到小孩嘴边,一边对蓝忘机道:“不是我说啊含光君,你哥四岁的时候你见过他吗?你怎么就能确定人家四岁的时候一定能自己吃饭呢?”


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魏婴,你曾经也带过思追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带过啊,怎么啦?”


蓝忘机道:“思追四岁时你可曾喂他吃饭?”


魏无羡答着话,手上的动作倒没停:“这个还真没有…但是蓝湛你看现在情况不一样嘛,那我和思追儿在乱葬岗时,他身边有姑姑婆婆什么的,不怎么需要我照顾。可是泽芜君现在又没有长辈在身边啊,就尽量让他过得舒服点,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。”


蓝忘机争辩不过魏无羡,又重新拿起筷子道:“这样于他而言,不好。于你,亦是。”



魏无羡心里觉得他过虑,但嘴上却没再接话。眼看粥碗见底,他放下勺子,拿帕子帮小孩擦了擦嘴。蓝忘机在一旁沉默地收拾碗碟,突然问道:“今日还要下山?”


魏无羡答道:“下嘛…还不知道带他去哪,就先去镇里随便转转吧。”


说着他站起身整理了下衣摆,又摸了摸藏在胸口的令牌。回头对蓝忘机轻佻地眨了下眼,即是告别也是撩骚:“蓝湛,我走啦?”


蓝忘机却没答话,背后只能听见他收拾碗碟的轻微声响。魏无羡心下有些奇怪,转头看着他问道:“蓝湛,你怎么啦,不高兴么?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没有想看的梗呀宝们,我拿这篇写一写




评论(25)

热度(412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