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蔚子黑

爱发电同名

【双璧羡】悲喜自知(7)




尝试的渣羡文,可能会有一点羡bg






魏无羡轻佻的一撩拨,蓝曦臣气得心里泛酸,面对这人的不知收敛几乎有起身就走的冲动。而被撩拨的对象蓝忘机反而显得更镇定一些,一本正经重复道:“魏婴,你莫要再胡说八道了。”



魏无羡再想说话时,小二正巧过来端上几盘点心,殷勤笑道:“公子,那几道菜还在做着,这点心您几位先慢用。”被转移了注意力,魏无羡不再讲骚话,从善如流地拿了筷子,夹了个表皮煎得金黄油亮的小包子送到嘴边,边吹气边道:“好吧,好吧,我不说啦!再说下去就怕气得蓝二公子饭都吃不下去了,你们二位也快趁热尝尝这煎包吧…诶小二你过来一下,这盘饼我刚看点单上好像没有,上错了吧?”


小二道:“这点心都是随桌附赠的,也算得上姑苏特产。几位公子尝尝看,觉得好吃回头可以买些送亲人好友。”




魏无羡刚咽下包子,听到小二这番说辞又夹了个饼尝一口,然后就习惯性地一惊一乍道:“好吃!这个师姐一定喜欢!”他自己觉得好吃,就又夹了一个给蓝曦臣:“泽芜君你尝尝。”


蓝曦臣别有深意地撇他一眼,没答话,也没吃魏无羡夹的饼。他把菜单还给小二,起身到水缸旁舀了清水,开始冲洗双手。蓝二见了也跟去洗手,魏无羡吃着饼看着这二人,感叹道:“不愧是蓝家小古板,真真是讲究。”


讲究一番过后,这二位蓝公子总归是肯坐下吃饭了。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都借着“食不言”这条家规的光,不与魏无羡讲话。不过他可没这个习惯,心里只感觉这顿饭无聊透顶,又不好意思顺便打扰人家,就边吃边东张西望。




这一望便望到远处一个熟悉的紫衣身影朝自己方向走来,魏无羡一看来者那一身戾气就知道是江澄,心里暗暗惊道:江澄怎么找过来了?


江澄目力也是极佳,远远就看到魏无羡察觉到他来了,便不再靠近,往旁边一隐,看起来并没有想和蓝曦臣蓝忘机打招呼的意思。魏无羡知道江澄这是叫自己过去找他,但又觉途中离席很是不礼貌,只得假装歉意地跟蓝氏双璧扯了个谎,说自己先离开一会。在魏无羡眼里蓝曦臣明显看着更加不高兴了,又不能发作,表情也有些异常。倒是蓝忘机没说什么,问了句要不要紧需不需要帮忙,被魏无羡婉拒了。



他起身往江澄那边走,心里却想到蓝曦臣这人心眼怪小,像个姑娘似的喜欢使性,反倒蓝忘机显得温婉大方一点。从前魏无羡没有伴侣时,也挺喜欢撩姑娘,喜欢看姑娘娇嗔甚至恼羞成怒的样子,觉得有趣又可爱。但今天他突然觉得男人就没这份可爱,虽然蓝曦臣是他喜欢的男人。



“我或许还是喜欢懂事一点的。”——魏无羡心里这么想着,现实中他还有几步就走到江澄面前了。魏无羡收起心思快走两步,因为江澄脸色是真的不怎么好看。


江澄上下扫他一眼,撇嘴道:“你还真是跑这里来了,怎么又跟蓝家人混一起?”


魏无羡道:“什么叫混一起,明明是那两个小古板非把我送的东西全退回来,还要当面退。见了面不请他们坐坐也不太好吧?”


江澄啧道:“你魏无羡还在意礼数?算了,我过来也只是要说你送的那堆东西。那几个拉货已经回了客栈,说里面的东西不全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差些什么?不重要的就算了,我也记不清送了些什么。”


江澄道:“我可是记着呢!你手笔倒是大,送了好些云梦特产,还有你带的那一堆话本,前几天猎的灵兽的皮有好几张,再算上一套竹制茶具,讲堂先生的书画若干,夜猎途中发现的药材一大堆……这还没说全呢,这么多东西你全送蓝家门里去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他妈要娶蓝二呢!”


魏无羡一听这话又想起刚才的事,一个激灵:“江澄你闭嘴,别这么恶心好吧?”


江澄道:“不说也罢,你赶紧回去看看少了什么,再把拉货的钱给结了。”



回头望了一眼远处坐着吃饭的蓝曦臣和蓝忘机,魏无羡转过来对着江澄道:“我就这么把他俩扔下?”
















恢复更新辽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