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蔚子黑

爱发电同名

【双璧羡】悲喜自知(8)







要回云梦啦,到自己的地盘羡要开始作妖了😏









江澄闻言看了一眼坐在远处吃饭的蓝曦臣和蓝忘机,能看出这二人笔直坐着,都未动筷筷,想必是在等魏无羡。


除了这个原因让魏无羡不好意思走以外,还有就是他和江澄很快就会离开姑苏,估摸着这也是此行和蓝曦臣的最后一面了。虽然有点小不愉快,但他还是想好好和蓝曦臣道个别。


江澄也清楚,于是退一步道:“你尽快解决吧,我先走了。我爹派来接我们的船晚上就到了,怎么说今天都要早点回来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今晚就走?也正好,我给师姐带点这儿的特产。”


江澄转身要走,想了想又叮嘱一句:“你老实点别再搞什么乱七八糟的…要是敢耽误了今晚的船,我定饶不了你。”


魏无羡也转身朝他反方向走去,听了这话十分不屑,敷衍道:“行吧,老实就老实。”



他加快步子往小摊走去,心里想着做点儿什么能让这顿饭快点结束,还要找个机会和蓝曦臣单独道个别,想给师姐带的点心自然也不能忘。想着想着就走近了。



看见魏无羡回来,蓝曦臣有些幽怨的眼神又飘过来了。魏无羡见此不由得一个寒颤,总觉得蓝曦臣的脸上出现这样的表情很是违和。他在桌边坐下,本想说点儿什么活跃一下气氛,但是感觉这两位蓝公子此时都有点情绪。虽然他从不怕冷场,但蓝家人总是想的多,怕哪句话不对又惹出什么,而且已经答应了江澄要老实,想想还是算了。


于是魏无羡坐下吃饭,向对面两人点头示意了一下,一态反常的什么都没说。他突然发现让这顿饭快点结束的办法就是,他自己不说话。因为如果他不说话,蓝忘机是不会主动开口的,蓝曦臣又在闹脾气,肯定也不会那么爱讲话。一桌三个都不说话,只得闷头吃饭,自然就吃的快了。



桌上的菜都上全了,魏无羡也丝毫不客气,随意夹两口菜,三下五除二就干完一碗饭。放下碗筷,看见对面两人还在细嚼慢咽,十分斯文。魏无羡注意到他们口味都偏轻,一筷子也夹不了多少菜。他心里觉得剩下这么多菜可惜,便又捡了几筷子自己爱吃的。嘴不闲着,也能消磨些等待的时间。


他腮帮子鼓鼓的,不发一言地低头干饭。这副样子被蓝曦臣看在眼里,就觉得是魏无羡生气了。让他心里有点发慌, 怕是刚刚暗地里给魏无羡甩脸色惹出不快了,毕竟蓝曦臣心知肚明魏无羡这人明明只是喜欢开玩笑,他自己却总爱拿这些小事较真儿。蓝曦臣突然想起刚在一起不久时,魏无羡对他说,第一眼见就喜欢蓝曦臣温润如玉谦谦公子的模样,觉得十分温柔,想要亲近。还记得那时魏无羡还不老实地开了个玩笑,怎么我魏某人运气就好,哪里捞到了一个这么温柔贤惠的美男子呢?



一回想起这些话,蓝曦臣除了有些不安以外,心里还暗暗失落,总觉得和魏无羡的关系不如以前亲密了。心里一有事,便没什么胃口,饭菜中的酸甜苦辣好像也不怎么尝得出来了。他放下碗筷,看看对面两人,也是沉默着心不在焉地往嘴里送着饭菜,蓝曦臣顿感毫无生趣,不知此次下山的意义何在。


一顿饭就这么沉闷着过去。到了结尾魏无羡才来了点精神,眼看蓝忘机咽下最后一口饭然后放下碗筷,立即道:“蓝湛啊,你能不能帮我挑挑这桌上哪几样糕点哪个最好吃,我带一些回云梦给师姐。”


蓝忘机怔愣一下,迟疑地问道:“你…就要回云梦了?”


魏无羡道:“我跟江澄在姑苏也待了有半月,事情也处理差不多,该回去了”,说着眼神又看向远处卖特产的摊子,道:“能不能麻烦蓝二公子再去帮我选几种姑苏有名的特产?我师姐还没来过姑苏,想多买些东西带回去让她尝尝看。”


蓝忘机听了他的话,也没推脱,站起身走向了远处的摊子,十分听话地帮魏无羡挑东西去了。等他稍稍走远些,魏无羡立即转身看向蓝曦臣:“曦臣哥哥。”



蓝曦臣刚才听到魏无羡要离开姑苏,心里也是立马急切起来。一见蓝忘机被支走,既不装模作样也不闹脾气了:“…你要走了?什么时候?明天?回城是不是要路过彩衣镇,你可知道那里在闹水患?”


魏无羡暗暗在桌下握了握蓝曦臣的手,道:“就今晚,江叔叔来接我们。诶你手都出汗了,别这么紧张,以后我有机会就溜回姑苏找你还不行吗?”



听魏无羡说自己紧张出汗,蓝曦臣才察觉到刚才那种心虚感又涌上来。抬头窥了一眼远处认真挑东西的蓝忘机,见他没什么往回走的迹象,蓝曦臣立即回握住魏无羡的手 。


他有想劝魏无羡就一直留在姑苏的冲动,但也心知肚明没有这个可能。就这么沉默着紧紧握着魏无羡的手,憋了一会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但心里是真真切切地舍不得,也不知道自己还有如此嘴笨的时候。


半晌,蓝曦臣手上稍稍松了劲儿,诺诺道:“阿羡,我今天不该给你脸色看的,是我小肚鸡肠了…我,我错了……”


魏无羡听着心里觉得很好笑,又看他这样子,只好哄道:“好啦,我又没生气。欸,是我这人太欠,不该逗你们两个玩的…哦还有我送你的那些东西,不是都拉到我住的客栈去了嘛,我打算就留那里,曦臣哥哥你找个机会再偷偷拉回去吧。”



蓝曦臣点头答应,又不舍地看着魏无羡道:“阿羡,你要答应我,回云梦之后要按时作息。昨日一见,我探出你修为有所长进,但灵力气息都不稳。过些日子你在云梦修炼时都要先调息,稳住心性,勿骄勿躁。”


这些话魏无羡常听,但是临别赠言,他还是耐心听着,笑眯眯道:“那我自然是都听曦臣哥哥的,但你现在还是先松手吧,蓝湛,蓝湛要回来了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